Sunday 13 April 2014

電力收購制增社區配額‧政府學校可產電開源

電力收購制增社區配額‧政府學校可產電開源
2014-04-11 17:34

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主辦再生能源電力收購制匯報會,向出席者講解申請配額程序;左一起为K.K.Kong of EcoSensa Technologies Sdn Bhd 右二起為芭麗雅馬力及阿里阿斯卡。(圖:星洲日報)


(布城11日訊)再生能源電力收購制(Feed In Tariff)配額從5月2日起開放申請,今年將增設社區配額給各源流學校包括獨中、宗教場所及福利機構等申請,協助減輕負擔。


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SEDA)首席執行員拿汀芭麗雅馬力指出,社區單位原本歸納在商業配額組別,惟難以和商用業者競爭,因此,他們決定將學校、宗教場所及福利機構劃分出來。
她說,今年新批准的社區配額共有5兆瓦mw),每個單位申請最高不超過24千瓦(kw),並開放給國小、國民型小學、宗教小學、國中、國民型中學、寄宿學校、技職學校及國民宗教中學申請。
她說,禮拜場所包括清真寺、教堂及寺廟,還有註冊福利院如孤兒院、療養院及老人院,也可提出申請。
不開放國際學校申請
不過,她表示,社區配額不開放給國際學校申請,至於私人學校則胥視條款,如果財務狀況穩定則不獲考慮,因為這主要作為相關機構額外收入,協助減輕營運成本的負擔。
“大部份申請者都希望藉此減輕營運成本的負擔,我不認為財務狀況穩定的機構需要額外收入。”
她今日出席由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主辦的再生能源電力收購制匯報會後,受詢時如是指出。
政府今年共提供65兆瓦電力收購制配額給西馬、東馬沙巴和納閩直轄區申請,其中,太陽能光伏個 人配額為10兆瓦、商業配額(高達425千瓦)為10兆瓦、商業配額(425千瓦以上至1兆瓦)為15兆瓦、社區配額為5兆瓦、沼氣(biogas)配額 為10兆瓦及生物質(biomass)配額為15兆瓦。
芭麗雅馬力預料再生能源電力收購制配額開放申請後,太陽能光伏個人配額可接獲逾2千個申請,而商業配額或有1千個申請,至於社區配額則約100個。
個人配額申請超額
她直言,個人配額的申請讓人鼓舞,甚至會出現超額現象,不過,今年至2017年有很多配額供申請。
她指出,在此之前,配額完了就不允許提呈申請,但現在所有申請者都有機會,“如果有2千人提呈申請,我們將發出2千個編號,而今年申請不到配額的,來年還有新配額供申請。”
出席者包括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首席營運員阿里阿斯卡等。
(星洲日報)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359373?tid=1

For more info, kindly email to "solar @ ecosensa.com" or visit http://solar.ecosens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